孩子厌学怎么办

浏览次数:133发表时间:2018-03-14

  孩子厌学普遍表现出作业拖拉、讨厌上学,一到上学就喊肚子疼,一看书就犯困,在教室里注意力无法集中,甚至不肯上学,经常逃学或旷课。上海六一儿童医院,针对孩子厌学问题,在“六一健康快车”闪亮星星计划的深入实践中,开设了周二发育障碍名医确诊日、星期三爱心门诊,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解决孩子厌学问题,明确原因是关键

  1、多动症

  导致儿童注意力难集中、焦虑暴躁、绪易冲动、在家庭及学校均难与人相处、不能有效约束和控制自己,做事往往半途而废,没有目的性,造成学习成绩差厌学等行为。

  2、注意力不集中

  导致孩子难以专注学习,上课走神,写作业小动作多,造成学习吃力、压力过大,学习困难,对学习没有兴趣。

  3、学习困难

  又称为学习障碍,主要表现为学习差、不喜欢动脑动手、注意力散漫、上课走神、作业拖拉、缺乏毅力,一看书就犯困或厌烦。

  4、智力低下

  智力低下一般指智力功能明显低于同龄水平,伴有适应性行为缺陷的一组疾病。智力低下不同程度的症状表现各不相同,学习成绩差,视学习为负担,把学习作为一件痛苦的事。

  >>>如何明确孩子厌学的原因

  周二发育障碍名医确诊日、星期三爱心门诊,儿童专科疾病绿色通道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在开设多动症、智力低下等专科门诊的同时,积极响应“六一健康快车”闪亮星星计划,特设周二发育障碍名医确诊日、星期三爱心门诊,同时明确提出“疗育同步”理念,为有需要的患儿提供专业治疗。>>>详细了解周二发育障碍名医确诊日(星期三爱心门诊)

  周二发育障碍名医确诊日、星期三爱心门诊特邀以沈玉成(神经外科创始人)、王书荃(中国儿童中心特聘首席咨询师)、温树勤(上海六一儿童医院执行院长)等为代表的“六一健康快车”儿科跨学科专家联合坐诊,开展专家门诊、公益讲堂、科学治疗、基金援助等多项综合服务。>>>预约会诊专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