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

浏览次数:196发表时间:2019-09-24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特聘专家

  职称:主任医师

  科室:发育行为儿科

  擅长: 儿童自闭症,语言障碍、抽动障碍、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等临床诊治。

  从医经历: 原哈尔滨市妇幼保健院(三甲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儿童保健主任医师。从事儿科疾病、儿童保健临床,儿童群体保健、母婴执法监督工作近40年。

  工作期间先后获得市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科技成果奖两项。分别在国家级杂志,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2002年被授予“九五期间哈尔滨市卫生系统优秀学科带头人”,2004年荣获哈尔滨市政府妇儿工委颁发的哈尔滨市首届“儿童工作丁香奖”。

  曾担任黑龙江省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

  所获荣誉:
 


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哈尔滨市卫生系统优秀带头人


哈尔滨市首届“儿童工作丁香奖”

  受聘于上海六一儿童医院之前,王磊所在的是虽然是省级三甲医院,门诊楼高大气派,场地宏大,入内如入迷宫一般。但对于儿科门诊的设置不能恭维,没有哺乳室,没有儿童厕所,没有小儿可供娱乐的场地。候诊时家长只能陪孩子无奈地等待。

  王主任指出,儿童专科医院不管是在环境、专家资质、设备和医疗技术方面,都要比综合医院有无可比拟优势。

  因此在退休之际,本该放下工作享受余生恬静的王磊主任接受了上海六一儿童医院的返聘,在新的环境下发挥余热,继续守护儿童健康,让他们重生希望!

相关阅读: